机电工程系开展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2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机电工程系按照党委学生工作处的家访要求,在系党总支书记赵霞的带领下,于2022年7月中下旬走进学生家庭,开展家访工作。

家访中,各位家访教师向家长介绍了家访的目的,向家长汇报了学校的发展和学生在校情况,详细了解学生暑假的生活和安排,还了解了家庭所在社区的教育、环境等其他方面的现状和建议。

家访教师还就家长普遍关心的学生实习、就业、参军和专升本等做了介绍,鼓励学生珍惜时间,重视职业规划和长远发展,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培养自己的特长,以优异成绩回报国家、社会和父母。

本次家访共分为6个组,线下家访20名学生。通过走访,既全面倾听了家长和学生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提高了他们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又践行了“严谨治学、仁爱执教”教育理念,增强了家校心桥的育人功能,促进了家校互动。(通讯员 刘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