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教师走访企业并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13-03-26发布人:机电工程系管理员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按照机电工程系顶岗实习走访工作安排,3月23至24日,机电工程系黄长浩老师到滨州山东梅隆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铁雄焦化项目部进行企业走访,检查并指导学生的顶岗实习。

在山东梅隆铁雄焦化项目部,黄长浩老师与其项目部经理吴云忠工程师进行了长时间交谈,随后在吴经理亲自陪同下实地查看了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岗位及状态。通过交谈,企业项目部对我系顶岗实习学生的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等各方面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我系培养的学生能吃苦耐劳、虚心学习,工作认真,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及专业能力,适应工作环境和独立工作能力强,同时吴经理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企业的用人标准和需求、实践技能的提高和教学改革等方面也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另利用员工的休息时间,黄老师与正在岗位上工作的张传亮、张晓妮等五位学生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学生实习工作、生活和思想等方面的经验总结与心得体会,检查了解了我系学生在企业的顶岗实习情况,对学生顶岗实习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作了解答,并对学生下一阶段的顶岗实习提出了新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