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学生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机械CAD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26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2021925日,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机械CAD制图技能大赛决赛举行。全省包含山东理工大学、烟台大学、聊城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45所本、高职院校53个代表队学生参加比赛,本次比赛采取本科、专科同赛的形式,经过预赛、初赛,共有707名学生进入最后决赛,我院派出的12名学生全部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个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6个,团队获三等奖。

受疫情影响,比赛在本校进行,为保证大赛公平性,决赛采取参赛单位交叉监考方式,由大赛组织方统一安排监考老师外校督考参赛选手按要求提交文件,阅卷前再对试卷进行加密处理,阅卷完成后公开解码。

机械CAD制图技能大赛是机械类专业的基础能力大赛,旨在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提高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大赛增加了校际交流,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热情,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了参赛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

通过此次大赛,检验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我们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为以后技能竞赛备赛提供了许多有益的经验,也为以后机械图样识读与绘制和CAD课程教学、课程设置提供了重要参考,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


5A911

62F6D

(通讯员 严纪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