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积极参加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 山东省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10-20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20211016-18日,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在山东技师学院举行。大赛设置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智能传感器技术应用)、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无人机装调检修工(飞行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人工智能训练师(服务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四个赛项,本次比赛难度高、综合性强,并且具有前瞻性和引领性等特点,大赛均为双人团体赛。

机电工程系此次共派出教师团队1组、学生团队1组参加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项目竞赛。经过理论考试+实践操作的综合角逐,由宋希涛、李根标两位老师组成的教师团队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预期获得三等奖。同时,石钰、张龙龙老师分别担任了该项目职工组和学生组的裁判工作。

559B6

1004A


此项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是我国面向人工智能应用技术领域举办的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人工智能应用技术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搭建人工智能应用技术传播平台,持续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人工智能,以更好发挥技能竞赛的引领示范作用。

近年来,机电工程系高度重视教师和学生参加各种技能竞赛,积极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良好氛围。此次参赛充分展示了机电工程系师生共同努力推进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群建设和教学改革的精神风貌,也为今后专业群建设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

通讯员:宋希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