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学生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智能控制大赛3D打印项目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26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20211016日,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机械智能控制大赛技能大赛决赛举行。全省包含山东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烟台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职业学院等48所本、高职院校共344个代表队学生参加比赛,本次比赛采取本科、专科同赛的形式,经过预赛、初赛,我院派出的4个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团体一等奖1个,团体二等奖1个,团体三等奖2个。

受疫情影响,比赛采用线上参评,将作品寄送至主办方,并将比赛产品说明材料进行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


142D6


本次3D打印项目的比赛题目是利用中国传统榫卯结构创新设计凉亭,并将设计利用3D打印成为缩微成品。此次比赛设计难度大,时间紧,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完成设计、打印、装配任务,激发了学生的传承与创新的热情,提升了参赛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

E987


通过此次大赛,检验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体现了日常专业技能的积累,为以后技能竞赛备赛提供了许多有益的经验,也为以后课程设置、课程教学提供了重要参考,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通讯员 严纪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