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参加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 山东省选拔赛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31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2021年10月27日-30日,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在山东省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该项赛事为省级一类比赛项目,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3届。大赛设有三个赛项: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计算机软件测试员、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大赛内容包含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分为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三个组别,均为双人团体赛。其中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安装、调试、操控工业机器人完成指定任务的理论和操作技术水平。本次比赛内容加入了七轴协作机器人的操作与应用,系统综合调试难度较之前更高。来自省内企业和院校共63支队伍参加了该项目的比赛。

机电工程系此次共派出教师团队1组、学生团队1组参加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项目竞赛。经过理论考试+实践操作的综合角逐,由宋希涛、李根标两位老师组成的教师团队获三等奖。

近年来,我系愈加重视职业技能竞赛的备赛和参赛,通过在日常训练中将实际工作内容融入赛题,使得“赛位即工位”“竞赛内容即工作内容”,更加切合实际地贴近竞赛。通过参加竞赛,助力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群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与输出,为进一步推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与发展,加快淄博市四强产业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通讯员:毕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