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机电工程系成功举办淄博市第十四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项目

发布时间:2023-05-17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517日,淄博市第十四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由淄博职业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山东水利技师学院、淄博师专5所职业学校的五支队伍参加。

18B85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是今年国赛新赛项,我们严格按照国赛赛规要求进行筹备,系部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赛项工作组,对比赛准备给与充分的支持。赛前,大赛技术支持人员对赛项软件进行调试和测试,淄博市职教中心领导对赛前准备工作现场进行指导,保证大赛顺利进行,比赛期间有其他院校领导进行了现场参观。此次成功承办淄博市第十四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充分展示了良好的师生精神风貌,促进了校际交流,积累了赛事承办经验。

1F395

“数字设计与制造”历时4个小时,比赛现场秩序井然,组织、服务人员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工作,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积极应战,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自身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经过大赛评委的评比,我校团队获得第一名。

1C63B

本赛项对接行业企业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岗位实际工作过程,融入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要求,“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培养学生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促进成果资源转化,提升“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推动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改革,推动专业“岗课赛证”融通发展,促进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严纪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