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机电工程系成功举办“PLC编程与调试”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3-05-19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根据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方案要求,促进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实践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学习专业技术的热情,加强PLC编程和调试的应用技能,培养其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弘扬“工匠精神”。机电工程系于20235月18日下午在T8302可编程控制系统综合实训室举行“PLC编程与调试”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采用师生同赛的形式,共有来自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和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的35名同学和9名专业老师参加决赛。此次竞赛在自动化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协同努力下,圆满顺利完成。从赛前召开大赛启动工作会议到分配任务、从组织报名到召开学生动员会议、从鼓励学生积极参赛到课下认真指导,从赛题准备到赛场设备调试,每一个环节无不体现着所有专业教师的努力付出。

本次竞赛专职教师、专业学生同台竞技,既检验了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也调动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提高学习的主动性,促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和共同进步,营造了崇尚技能、尊重劳动、关注技能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