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教育,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专业 ——机电工程系自动化教研室开展专业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15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为帮助2023级新生加深对机电工程系及所学专业的了解,明确学习目标与方向,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在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和自动化教研室党支部的指导下,自动化教研室两位专业负责人于9月15日分别面向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和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新同学开展了专业教育。

在专业介绍会上,由自动化教研室主任、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负责人宋希涛和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负责人王丹丹老师进行了深入系统的介绍。两位老师从机电工程系总体情况及专业设置、专业课程体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教学条件、技能大赛、就业前景及发展方向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细致介绍,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做了全面交流,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忘初心,锁定目标,合理规划,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同学们认真聆听,纷纷表示此次开展的专业教育活动让他们加深了对专业学习内容的理解认识,有助于个人学业规划和就业规划的制定与实施,为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积极开展学习、提升素质能力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专业教育,帮助2023级新生解答了“学什么”、“怎么学”、“干什么”、“去哪里”等方面的疑问,使其对专业有了较全面的认识。期待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绽放出自己独有的亮丽色彩!(通讯员 宋希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