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智能制造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机电工程系开展专业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30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为响应省市深入实施人才强省、人才强市战略,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产业链、数字化、智能化人才要求, 2023年11月30号下午4点,在乐学楼(8教)506,机电工程系智能制造教研室教授李爱莲老师为师生做了专题讲座:以智能制造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李爱莲老师通过视频和图片,系统展示了典型智能制造车间的生产全貌,分别介绍了智能制造系统体系架构、智能立体仓库实施方案,以及工业机器人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通过分析工业机器人产业现状,进而对当前工业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给出了具体建议。

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智能制造业发展的现状及前景,激发了认真学好专业、提升职业素养的热情和信心。今后系部将继续加强学生专业教育引导,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提高就业质量打下良好基础。通讯员 李爱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