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喜讯!机电工程系师生大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8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12月2日,由山东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主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技改提级职业技能竞赛数字检测与质量控制技术应用赛项在山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机电工程系教师严纪兰获一等奖,迟广宇和王帅分获二等奖,崔同磊和栾照金分获三等奖,学生组获得三等奖1项。

本次赛项由理论知识考试和实践操作考核两部分,主要考查参赛选手运用常用检测工量具完成典型零件的实际测量、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及质量判异等任务,通过竞赛旨在培养数字检测与质量控制技能型人才,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大赛共有来自全省55所企事业单位及院校的168名教职工选手和100名学生参赛。

此次竞赛为广大教师和学生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展示新本领搭建了广阔舞台,也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切磋创造了良好机会。机电工程系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促进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对接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新职业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需求,深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 严纪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