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教研室召开专业建设 攻坚破难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2-29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随着专业升级数字化改革的不断深入,专业建设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为了突破当前的困境,提升专业品质,智能制造教研室于2024229日在T8203召开教研室会议,按照学院和系专业建设基础和专业建设思路要求,智能制造教研室制定2024年专业建设规划,召开工作部署研讨会。

在专业定位和培养目标方面,依托市域产教联合体和现代产业学院,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明确专业的定位和发展方向,专业负责人、专业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做好专业调研,凝练专业人才培养特色,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

在课程建设方面,要求每位教师主讲负责一门课程,组建好课程团队,制定企业走访计划,挖掘企业真实案例整合课程资源,建设产教融合型课程资源,将资源上线,借助平台实施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数据平台数据达到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标准。

在技能大赛方面,要求一类大赛要强化,组建指导教师团队,强化技能大赛指导能力和协作能力,确定竞赛目标,制定详细计划,早入手,早准备。鉴于教研室目前参赛项目少,特别是年轻教师关注大赛官网,早学习,多学习。

在科研与社会服务方面,提升专业的科研水平,以路遵友博士科研团队为核心开展社会服务,为小微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持。研讨会上,还就企业订单班、校企合作教材开发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通过此次教研室专业建设部署活动,教研室及全体教师明确了本学期的专业建设的重点内容及目标,对新一年的工作充满了信心。(通讯员 严纪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