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共赢 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2019级“歌尔匠造班”校企合作研讨

发布时间:2020-01-03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机电工程系2019“歌尔匠造班”已经成立一个学期,为了进一步商讨今后的工作方向和重点,20201月2日上午,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歌尔工学院副院长王超及歌尔派驻机电系辅导员付英杰与机电工程系主任张为乐、学管负责人邱明鑫、教学负责人烟承梅、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宋希涛和“歌尔匠造班”班主任孙亚灿老师深入研讨了一学期以来的经验和教训。

首先,由“歌尔匠造班”辅导员付英杰从学生活动、学生特点、管理过程等方面,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提出了一些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然后,校企双方就存在的问题从学生思想、企业要求、学校工作、技能培养等多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

经过讨论,校企双方一致同意为19级“歌尔匠造班”全体学生发放“歌尔文明班级专项奖学金”,同时决定利用寒假期间对教室进行重新装修,让学生能够更直观的理解企业文化,建立文化认同感。

最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研讨既自我反省又相互借鉴,对今后的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指向性,今后会常规化的开展研讨活动,力争将“歌尔匠造班”模式做出影响、做成品牌、做大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