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进校园”,校企携手助力大学生实习就业——机电工程系顺利完成企业招聘宣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7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为做好疫情形势下大学生实习就业工作,拓宽实习就业渠道,更好的搭建实习、就业服务平台,机电工程系于6月初邀请校企合作企业利用钉钉平台举办线上、线下同步企业招聘宣讲会。为最大限度减少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宣讲现场提前通风、消毒,每位同学佩戴口罩,间隔两米。

机电工程系共有310名学生参与本年度的跟岗实习,为更好地让学生了解企业,尤其是淄博的企业,提高留淄实习率,系部通过微信、QQ等平台积极向学生宣传“淄博金政37条”。同时请邀请淄博市“双50”企业、淄博市重点扶持企业、山东省100强企业、全国500强以及行业100强等规模以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来校宣讲。

“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历时14天,圆满结束。共邀请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智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淄博鑫泰石化有限公司、青岛海尔集团、中国重汽等30余家校企合作企业进入校园,将企业的文化、创业精神、思变精神、团队精神、诚信精神和创新精神带给同学们。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校企合作,让师生对企业的服务标准、服务理念和行业企业的最新发展动态与用人需求有了深刻的认识,帮助学生提升了实习就业与创业能力,从而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