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常思 笃志于行——机电工程系召开2021届毕业生跟(顶)岗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27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高职学生跟岗顶岗实习的有关精神,保证2021届毕业生跟岗顶岗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实习学生对新环境、新岗位的适应能力,确保跟岗顶岗实习质量和学生安全,结合教学计划安排,我系于2020年6月24日下午,分别在J8406、J8506召开2021届毕业生跟岗顶岗实习动员会。教学主任烟承梅、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宋希涛、智能制造教研室主任严纪兰、办公室主任周莉、教学秘书孙亚琨、2018级普专4个专业7个班级及2016级五专2个班级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学主任烟承梅重点介绍跟岗顶岗实习的时间及注意事项。宋希涛老师和严纪兰老师首先根据不同专业对跟岗顶岗实习提出具体要求,明确跟岗顶岗实习内容、强调实习纪律;其次明确2021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的内容要求及提交时间,积极做好毕业答辩准备;再次强调实习期间安全问题,时刻与自己的指导教师保持联系。周莉老师介绍了就业方面的内容。孙亚琨老师介绍了实习系统的使用及实习期间材料的提交问题。

2021届跟岗实习即将开始,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认清自己的角色,把握好实习机会,严格遵守企业的管理规定,服从安排,不怕吃苦,虚心请教,全面提高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展现我校学生优良的精神风貌。

本次动员会明确了学生实习的目标、任务,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意义,让学生有了充分思想准备,为下一步完成实习任务打下了基础。在今年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机电系的全体教师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与企业的协调配合,密切与学生的联系,全力做好学生实习工作。

教学主任烟承梅动员会上讲话

 

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宋希涛动员会上讲话


智能制造教研室主任严纪兰动员会上讲话

 

办公室主任周莉动员会上讲话


教学秘书孙亚琨动员会上讲话


动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