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参加“生命的乐章”2021年遗体、器官捐献者追思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3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为缅怀、追思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202142日机电工程系团员代表前往龙山陵园参加由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卫健委主办的“生命的乐章”2021年遗体、器官捐献者追思公祭活动。
 
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对捐献者的大爱精神表示了由衷的敬意,并向遗体捐献纪念碑敬献花篮,出席活动的红十字会志愿者和参与同学集体默哀。
在活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的讲话中我们了解到:遗体、器官捐献工作是红十字会特有的职能,推进遗体、器官捐献工作是造福人类、恩泽后人的一项举措。遗体和器官捐献者不仅用生命的余晖照亮了他人的生命,更为医疗研究做出了重大贡献。活动最后,市红十字会发出倡议,抛弃传统落后旧观念,树立科学人生观,正确对待生、老、病、死。能够在离开人世以后,让自己的生命在奉献中延续,让逝者的心脏在他人胸膛中继续跳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和价值的事。同时也衷心地希望,捐献者的亲属能够深明大义,满足支持捐献者的高尚行为,只有让能够活着的器官继续活下去,才是对逝者的最好慰藉!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悟到了遗体器官捐献是挽救垂危生命、弘扬人间大爱、展现人性光辉、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事业。遗体器官捐献者是新时代平凡而高尚的人,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是“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诠释者。


通讯员:王立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