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争当青年先锋—机电工程系团总支、马研社开展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6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历史的风云,裹挟着青春的豪情与担当,爱国的热血与信仰,激荡着大家的心灵。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理解以及对其精神的传承与弘扬,2022年5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时芳老师在八教405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争当青年先锋”为主题的讲座。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赵霞、马克思主义学院单任强老师、马研社成员及我系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46AD1

讲座中,时芳老师从“寻源五四”、“体验五四”、“感悟五四”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五四运动的背景,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发展过程及历史意义,进一步阐明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4247C

最后,时芳老师引领大家进一步思考,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做爱国青年、求真青年、励志青年、力行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讲座结束,赵霞老师做了总结:身为新时代青年,当下重点要正确的理解五四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响应时代的召唤。同学们要严于律己,努力学习,时刻牢记自己是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传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日常学习与生活之中。

5040B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同学们认识到,新时代我们要将五四精神入脑入心,落实在行动中,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规校纪,做一个优秀的具有时代精神的文明大学生。让我们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展示青年风采,乘风破浪、与时俱进!

                                                 (通讯员:毕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