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端午丨机电工程系开展“健康端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引导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机电工程系于2022年6月2日下午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健康端午”活动。

14DC5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民俗内涵最丰富的节日之一,它不仅仅仅是“粽子节”,除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以外,也是我国“卫生节”的起源,人们会在端午这一天洒扫庭院,挂艾枝,悬菖蒲,洒雄黄水,饮雄黄酒,激浊除腐,杀菌防病,这既反映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又蕴含着古代中医防疫保健的智慧。

15FCE

“好习惯,好人生”。古人尚且如此爱清洁、讲卫生,作为文化科技发达、经济生活富裕的现代人,更应该把古人的良好卫生习惯和传统美德保持和发扬光大,我系通过组织同学们打扫校园卫生,鼓励大家养成勤劳、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弘扬我们的优良传统。(通讯员 毕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