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丨机电工程系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社开展“415” 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4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2023年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2023年4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系马克思理论研究社于T8203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此次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指导教师赵霞与全体马研社成员参加。

541DE

活动中,赵霞老师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的概念以及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参会同学围绕国家安全的方方面面,积极结合校园生活实际展开交流讨论。

在讲解中,同学们认识到了日常生活中应当警惕的一些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如一些可疑人员未经批准进行科技情报搜集、境外网络媒体的煽动造谣、有境外背景的组织和个人利用一些群众不满情绪煽动与政府的对抗等。遇到这些情况,应立即报告。

422D0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的开展,马研社成员们充分意识到作为青年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使命。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学习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用实际行动筑牢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通讯员 赵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