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丨机电工程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社开展“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0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综合育人价值,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念,机电工程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社于5月19日开展“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由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马研社指导老师赵霞主持,马研社全体成员参加。

赵老师以微电影《足迹》切入,引发同学们对当代大学生该如何奉献的思考,大家深切感受到影片中高主任身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赵老师通过讲述华为等民族企业艰苦创业的具体案例,号召同学们勇于奉献青春、立足本职、扎根基层,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494B7

赵老师希望同学们身为当代大学生要将奉献精神和劳动精神与实际工作生活联系起来,在工作中坚持不懈,踏踏实实,认真付出。

本次主题研讨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奉献精神和劳动精神的内涵,激励大家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学习、报效祖国。(通讯员 赵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