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一)

发布时间:2023-03-10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3]3号)、学校2023年重点任务、“三提三争”活动改革创新任务的要求,为进一步开拓2023届毕业生就业岗位与机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机电工程系从3月份开始,广泛宣传发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3月8日,机电工程系实习就业指导教师周莉、王金玲、辅导员刘丽娜等人走访了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陈经理热情接待了几人,首先老师们探望了在公司实习的学生,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之后,校企双方对校企合作和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3月9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赵霞、实习就业指导教师周莉、张龙龙赴济南市高新区走访了启征新能源汽车(济南)有限公司,会同人力资源部相经理参观了工厂的锻造车间和总装车间,探望了在该单位实习的学生,了解他们的工作和食宿情况,与相经理进一步探讨了实习生未来的职业发展路径及今后校企合作的思路举措。


当前,2023届毕业生毕业离校在即,系部将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冲刺期,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张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