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职业技能 等级证书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01-22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2021年1月21日,“1+X”试点项目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成绩公布,我校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45名学生参加考试(中级25人,初级20人),全部通过考核,平均分达84.6分,学生表现出色。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高质量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我校机电工程系与山东栋梁科技设备有限公司在2020年度的证书培训和考核过程中,通力合作,教学、考证、育人成效显著。我校机电工程系于2019年9月申报国家教育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项目并获批成为第二批试点院校之一,于2020年11月申报项目考点成功并与该项目的考核评价与管理组织——北京新奥时代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考点协议。在试点工作进展中,山东栋梁科技设备有限公司作为校企共建专业的合作方,从设备、师资等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机电工程系组建了由4名校内专职教师,1名来自栋梁科技的企业兼职教师组成的教学辅导团队,团队成员多次参加线上、线下培训,并考取了师资培训证书和考评员证书。按照考核评价组织操作指南要求,团队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陆续完成了学生初选、复选、考核站点申报、考生信息上报及分组,考场环境布置等工作,并多次进行理论与实操模拟考试演练、成绩统计及考情分析,确保了圆满完成此次考核任务。

此次考核包含理论知识、实操技能两个部分,考试过程纪律严明,平台稳定,充分保证了考核的圆满成功。此次1+X证书考核工作为践行课证融通、证教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奠定了基础。我们将以此次考核认证为起点,认真总结,进一步响应“三教改革”号召、调整专业方向、深化教学改革,并以国家职教改革为契机大力推进证书制度和学分银行落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通讯员:李根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