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戴口罩”文明行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1-17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广大师生:

当前,疫情多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正确佩戴口罩,既是科学有效的个人防护方式,也是阻断病毒传播最基本、最有效、最实用的措施。我们倡议从我做起,养成全员、全过程佩戴口罩的文明好习惯,共筑防疫健康长城。

一、时刻牢记“自觉戴”。在校园里,要时刻谨记佩戴口罩,只要外出宿舍、办公室,尤其是出入食堂、体育馆、图书馆等人员较多的公共场所和参与集体活动时,要始终牢记“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理念,充分发挥主人翁的精神,自觉养成佩戴口罩的意识,做到“应戴尽戴”,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

二、注意方法“规范戴”。注意养成正确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时刻牢记佩戴口罩正确要领,“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出现脏污、异味、变形、损坏时需及时更换。同时,根据出门时长等情况,备足口罩,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使用后的口罩不要随意丢弃,要投放至废弃口罩回收桶,并及时用肥皂和清水清洗双手。

三、核酸检测“务必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时,请广大师生员工务必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保持“1米线”“3米线”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杜绝病毒感染。

四、党员干部“示范戴”。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佩戴口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师生员工养成自觉戴口罩的文明行为,及时劝导不戴口罩、纠正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共同提升防疫能力。

五、全员参与“一起戴”各单位要广泛开展“校园戴口罩”文明行动,积极宣传戴口罩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广大师生员工要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监督者”“宣传者”,在学校推动形成人人佩戴口罩、全校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

戴好口罩,能抗疾病;戴好口罩,彰显文明;戴好口罩,你我安心。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道防线。为了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请积极响应倡议,养成科学规范确佩戴口罩好习惯,让正确佩戴口罩成为校园文明新风尚!

机电工程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