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实训室安全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23-03-27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为切实做好实训过程的安全和防护工作,强化“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意识,确保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健康和国有资产不受损失,特制定本规定。

1.实训室负责人为本实训室安全管理责任人。

2.实训室是实训教学场所,未经允许,其他人员不得进入实训室。

3.进入实训室,必须遵守实训室各项规章制度,听从安排。

4.使用实训室设备,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爱护设备设施。实训过程中不得擅离岗位,不得触动与实训内容无关的设备、仪器、工具等。

6.造成设备、仪器和工具的损坏应按有关规定赔偿,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

7.实训过程中产生的废物、废液、废气、有毒有害的包装容器和微生物污染物均应按属性分别妥善处理,以保证环境和实训室人员的安全和健康。

8.经常检查消防器材完好有效,保持内外通道畅通,告知学生逃生线路。

9.每次使用设备、仪器和工具后,需整理还原,保持实训室清洁卫生,关闭电源、水源后方可离开。

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