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电工程系“PLC编程与调试”赛项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8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由机电工程系自动化教研室主办的“PLC编程与调试赛项于518日举行,欢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报名。

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1.比赛时间:518

2.报名对象:机电工程系在校学生及在职教师

3.竞赛内容: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任务书的要求,以现场操作实训台的方式,完成PLCI/O分配、PLCI/O硬件接线图、程序编制、网络连接技能、整机调试。

4.比赛时长:90分钟

5.竞赛方式:赛项为个人赛,由参赛选手独立完成赛题要求的任务内容。

6.竞赛流程

(一)确认参赛选手身份

(二)抽签顺序号

(三)进入赛场

(四)在现场裁判引导下,参赛选手进入赛位,检查并确认设备、工具清单等

(五)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参赛选手开始进行操作,比赛开始计时

(六)若竞赛过程中出现设备故障时,参赛选手应提请裁判到比赛赛位处确认原因,对于确因设备自身故障而耽误的时间,由大赛裁判组将该参赛选手的比赛时间根据计时进行增补,如非设备自身故障,则不予考虑

(七)比赛结束前15分钟,裁判长提醒比赛即将结束

(八)参赛选手完成比赛离场等候,裁判组评分

(九)参赛选手进场确认成绩签字,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离开赛场,比赛结束。

7.奖项设定

学生组: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50%

教师组: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50%

学生报名表:

序号

姓名

班级

电话

备注











教师报名表:

序号

姓名

电话

备注









注:报名时间截止至2023510日下午四点,学生组以班级为单位发送给王旭。

机电工程系自动化教研室

2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