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赵霞同志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13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2022年6月9日下午在T8203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赵霞同志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为主题给机电工程系全体教师上廉政党课。


赵霞书记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师家风的由来与传承,二是家风的新时代内涵和要求,三是家风的正反典型故事,四是新时代弘扬优良家风的实践要求。赵书记的讲解紧扣主题,讲解内容从孔子庭训“不学礼无以立”,到诸葛亮诫子“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从岳母刺字激励儿子精忠报国到朱子家训教育子孙“恒念物力维艰”再到习氏家风“勤俭持家、从严教子”。一个个典型的故事,让每一位教师从这些优秀案例中了解到良好的廉政家风在我们现在社会中的传承。

通过这次党课,党员们都深刻认识到建立清廉的家风,培育好社风,用好家风涵养民风、社风,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守礼的良好氛围的重要性。同时也要提高自控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弘扬正能量,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