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1发布人:浏览次数:关闭窗口

 

    新景学院是由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与山东新景集团依托机电工程系的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专业联合成立的二级学院,置身于工厂之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实践为主。现开设机床加工技术、零件外观技术、机床制造技术三个专业方向,注重培训学生实践能力。

 

新景学院有一支师德高尚、能力强的专兼职教学团队,兼职教师多来自手表事业、钣金事业、机械事业、西铁城精机事业等单位。教师们大多拥有十年以上实际工作经验。

组织结构

课程安排

一切以实战、技能为中心展开,知识是基础,实战要跟上。半小时讲课半小时实训的方式。

课程主要内容:

1.基础课程:

19S+现场参观+9S实训;

2)识图知识+训练(以小零件为例、表壳、技术中心加工件等训练);

3)量具知识与实训(表壳及零件);

4)安全、消防知识;

5)公司发展史介绍;

6)公司制度等方面内容;

7)企业文化价值观教育内容。由本部长级、总经理级干部授课;

2、专业基础课程:

进行分班:加工技术班(加工技术以NC/CNC实战技能为主)、外观技术班(外观处理以学习各种零件的外观处理实战技能为主:喷砂,拉沙、抛光、PVD等)。此阶段耗时最长,时间暂定在六个月。同时加上一定管理和分析技能教育,毕业后要具备初步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1)数控基础知识、编程实训、实战、技能熟练化;

2)零件表面处理知识:研磨、喷砂等,实训、技能熟练化。

3PDCA知识

4QCC七工具

55Why分析法

3、专业课程:

在基础课程基础上提高要求,加工技术班学习钛产品加工技术以及西铁城及宫野机的复杂加工应用技术;外观技术班学习B级品、A级品及钛壳加工技术。

除了加工技术和外观技术外,还要增设机床制造班,讲解西铁城机床及技道产品原理及制造技术。

1)加工技术高级班(培训西铁城TC工程师和新景校机员)、

2)外观技术高级班(培训新景外观仕上技师、PVD工程师)、

3)机床制造技术高级班(培养西铁城机床组装、修理及品质管控人员、技道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