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专业简介

本专业主要面向机器人技术行业,培养掌握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具备独立从事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的安装、调试、编程、维修、运行与管理,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二、人才培养

核心课程:电工技术、机械制图及CAD、机械设计与制造、应用电子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单片机系统设计与调试、液压与气动技术、python程序设计、电气控制与PLC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智能制造系统、Robcad仿真应用。

实践条件:校内有可编程序控制系统综合实训室、机电一体化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智能制造实训基地等,校外深度合作企业20个,为学生专业实训、技能训练提供可靠保证。


三、就业岗位(薪资待遇、晋升渠道)

安装、调试、维护工程师:薪资:4000-8000

售前售后技术支持工程师:薪资:7000-15000

系统集成开发工程师:薪资:8000-20000

项目经理:20000以上

四、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我院智能制造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底蕴丰厚,师资水平高,与山东栋梁科技设备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中德栋梁智能制造学院”,共建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合作开展人才培养,成功申报智能制造职业技能评价考试站”,获批成为“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证书实施试点”,开展1+X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进行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师、工业机器人维修工程师职业技能评价工作。